close

  劉淦容說,他的絕活遠近聞名,但卻難覓對手,頗有點“高處不勝寒”的寂寞感
  
  八旬老翁臂力驚人
  健碩的年輕人拉最普通的5根彈簧拉力器都會略顯吃力,但現年已經84歲高齡的劉淦容老人卻能用7根彈簧的拉力器連續拉500下,甚至還能拉動9根的彈簧拉力器。劉淦容來自東莞企石,超凡臂力無人欣賞卻讓他很“受傷”,因此他苦尋機會,渴望在有生之年再圓一次表演夢。
  文/圖 羊城晚報記者 餘寶珠 通訊員 劉蘇東 黃靖
  拉力器連續拉500下
  6日,羊城晚報記者見到了身形健碩的劉淦容,在深秋的寒風中僅著一件白色無袖運動衫,露出兩條粗壯的臂膀。記者發現,儘管老人已是84歲高齡,依舊精神矍鑠,講話聲若洪鐘。
  在老人家裡,擺放著好幾個拉力器,不少彈簧已被拉變形。閑聊一會兒,老人就急著要表演他的絕活。只見他從客廳里隨手抄起一個套滿8根彈簧的拉力器,連熱身運動都沒做就在院子里擺開了架勢。
  伴隨著“嘶啦”聲響,老人從容地將拉力器舉過頭頂,上身向後微傾,雙臂平伸將8根彈簧猛地拉開,直至後肩部,輕輕鬆松就完成了5下。
  老人告訴記者,這些年來他每天風雨無阻堅持苦練絕活,不停挑戰新的極限,一般套5根彈簧的拉力器早已不能滿足他的要求,於是就在拉力器上額外加上了彈簧,“我用7根彈簧的拉力器最高紀錄是連續拉500下,8根可以拉150下。現在正在嘗試拉9根,可以拉10下了。”
  渴望登臺表演絕活
  “這些年來,我經常去廣場上表演拉拉力器,還找人切磋,但年輕人根本就不是我的對手,像我這樣年紀的老人連走路都困難,更別提拉拉力器了。”劉淦容說,他的絕活遠近聞名,但卻難覓對手,頗有點“高處不勝寒”的寂寞感。
  老人說,除了找人切磋外,這兩年他還經常去“蹭”諸如老年人運動會、各鎮街文化節等大型活動,渴望在眾人面前一展自己的絕活,無奈都被主辦方以年紀太大、安全堪憂為由拒之門外,“我現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登臺表演,其實我這麼做無非是為了緩解老年人的孤獨感,想找點愛好讓自己的晚年生活過得更精彩一點。”
  長期運動更顯年輕
  儘管是八旬老人,但老人身體卻依然健壯。對此,老人說,這不僅得益於寡淡的飲食和良好的生活習慣,更是其堅持運動的結果。據介紹,他每天的作息從清晨4時開始,洗漱完後就在家裡做俯卧撐,待天色微亮時就騎自行車出門,到東江體育長廊練拉力器、跑步,每天早上運動時間不少於1個小時。晨練完後就回家看電視、報紙,其間仍不忘練拉力器,直到晚上9時準時睡覺。
  “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過去我這張臉佈滿了老人斑,活像‘世界地圖’,現在不僅斑少了,頭髮也變黑了。有時社工上門為我體檢,發現除了聽力有所下降外,其他各項指標都很正常。”老人說,別看他現在身體健壯如牛,但在10年前,他可是個病秧子,就連走路都費勁。但自從接觸到拉力器後就每天堅持運動,時間長了不僅腿腳毛病慢慢消失了,身體也越來越壯實,就連容貌也越來越年輕了。編輯:李傑  (原標題:東莞八旬老翁臂力驚人 玩拉力器獨孤求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k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